语言文字

语言文字


沪谚

从2000年起,“国际母语日”定在每年的2月21日,旨在促进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多语种化。同时强调母语学习的重要性,提醒我们需要关注语言文化的价值。


沪谚

作为世外浦江《追梦》美育课程中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非遗项目——“沪谚”将正式以“沪谚+”系列美育课程的形式进入我校课堂,我们特聘“沪谚”传承人周曙明先生作为授课者,旨在把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与美育课程相结合,加强学生对于母语类非物质遗产文化的重视,走进家乡、认同浦江、学讲方言。




沪谚


我们也将通过“沪谚+”美育课程探索旧时上海乡村农耕生活和民众生活风情了解这款上海历史的“活化石”,文化的“土特产”。




沪谚

本学期我们将通过各种丰富的拓展和探究活动,秀出具有我校特色的“沪谚+”艺术作品和学习成果。



沪谚

母语是每一个人的历史和文化的根基,在方言文化日渐式微的环境下对于“沪谚”的保护迫在眉睫。希望各位同学可以认真的参与到本学期的“沪谚+”美育课程中,认真学好我们的家乡话,做上海本土文化的小小传承人。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