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

家校互动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影响深远,具有学校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成为好父母,养育出优秀的孩子,然而并不是每一位父母都深谙家庭教育的科学规律和方法,都能无师自通地培养出优秀的孩子。任何知识和技能的掌握都需要学习和实践,如何做好父母更不例外。要使孩子得到良好的培育和教育,要想使家庭教育成为滋润孩子心田的潺潺不竭之泉,家长们需要了解教育的奥秘,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每时每刻把握教育的时机,挖掘教育的潜力。


在“融会贯通、和谐致美”的核心办学理念指导下,我校致力于创设“芬雅”校园文化,打造“芬雅”教师队伍,培养“芬雅”学生形象。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我们以家长学校为平台,努力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理念,希望家长朋友们也能成为掌握科学家庭教育方法的“芬雅”家长。我们综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家长的学习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家长学校课程,力求与家长一起形成教育合力,达成最佳的教育效果。

  1. 家长学校读本

    家长学校读本由学校老师亲自撰写,聚焦当下热点,精选核心话题,在内容组织上涵盖学生行为和素养、学习习惯和素养、关注孩子心理、以及亲子沟通四大主题。每一主题由“故事点睛”、“思考分析”、“名言导行”和“知识背景”四大板块组成。小学篇为《做好家长的秘密》,初中篇为《怎样做父母》

  2. 家长微课

    家长微课也是由各科老师亲自录制,老师们用生动而又富有表现力的语言从教育教学的专业角度为家长如何把握好孩子的行为和素养、学习习惯和素养、关注孩子的心理、学法守法及亲子沟通等核心话题献言献策。

  3. 芬雅家长课堂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探寻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学期学校还邀请家长们开设了一系列家长课堂。比如“如何应对儿童换牙期”,“我们身边的‘钢铁侠’——地铁车辆小知识”,“儿童安全大讲堂”,“迪士尼电影英语小课堂”,“人工智能讲座”等。芬雅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内容实用,形式生动有趣,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积极性,也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

  4. 家长会

    本学期小学部和初中部各召开了四次线上线下家长会。各学科老师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具体细致地与家长们探讨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表现,分享学习策略和建议,同时对学生的学科学习规范进行指导。每一次家长会上,老师们都发现并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优点与亮点,充分挖掘和发挥孩子们的潜质和特点,并感染着家长也来一起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同时,老师们也根据新课标的要求进行系统分析,给家长们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分享正确引导孩子的方式,从而促进家校更好地合作。

  5. 家长开放日

    本学期的家长开放日也是世外浦江第一届英语节闭幕式,孩子们载歌载舞,尽情展示着自己这学期学到的本领,给家长们带来了一个个惊喜。闭幕式结束后,由学生带领爸爸妈妈们参观美丽的校园,留下一个个洋溢着喜悦的镜头。

  6. 芬雅家长每周益语

    结合市教委要求,进行“芬雅家长每周益语”的推送活动。倡导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每周全覆盖推送到各班各个家庭,特别是一些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家庭,做到点对点推送,让每个家长知晓,以引导家长和学校在共育的路上形成合力,为爱护航。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