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动

家委会


    为促进家校合作,搭建家校互动平台,让家长们充分参与学校的管理,9月16日晚,我校于弘毅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家校同心,共建未来” 为主题的学校首届家长委员会(以下简称“家委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会议。由家长民主推选的全体校级家委会委员、副校长孙颂欢及我校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孙校长详细地向家委会委员们解读家委会章程并为他们颁发聘书。我校为贯彻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教育体系,组织建立首届家委会(校级、年级、班级),旨在增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有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接着,年级组长张海虹老师、马雪姣老师以时间为轴线,较全面地向校家委会汇报了两个年级自开学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大队辅导员陆雨翔老师则对大队部工作了介绍,与各位委员分享孩子们的成长足迹;总务处陈勇老师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我校的硬件设施和环境建设,并对委员们关心的学生膳食工作作了说明。



    听取完汇报后,校家委会主任朱光英女士作了发言,她代表家委会表达了对我校办学工作的肯定,家委会将努力调动每一位家长的积极性,全力支持和参与学校各类教育教学工作,家校同心,共创未来。



    最后,孙校长对我校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师资情况、设施设备、防疫安排等整体工作做了进一步的介绍。他希望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世外浦江的“芬雅”教育,全面参与我校办学各方面,与孩子、与学校一同成长。



    我校首届家委会的成立,有效体现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撰写:陆雨翔
摄影:倪嘉卿
编辑:倪嘉卿
审核:孙颂欢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