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于20209月正式开办,规划设置54个班级,目前首届已招收一年级、六年级各4个班级。学校由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浦江镇政府、漕河泾开发区浦江高科技园与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合作开办,旨在完善漕河泾开发区浦江高科技园的基础教育配套设施,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推动浦江镇学区化集团化建设,布局家门口的好学校,助力浦江地区基础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学校遵循世外教育的办学特质,以“融会贯通,和谐致美”为办学理念;以“芬雅浦江,星耀中华”为办学目标;以“培养具有‘中国心、世界眼、未来脑、创新手、时代行’品格和能力的追梦人”为育人目标,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世外标准、一流品质、注重融合、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

 

学校理念与精神

办学理念:【融会贯通,和谐致美】

办学目标:【芬雅浦江,星耀中华】

育人目标:【中国心 • 世界眼 • 未来脑 • 创新手• 时代行】

教师发展目标:【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积极进取•善于合作•勇于创新】

课程建设目标:【为学业增效,为成长赋能】

办学特色:【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外语特色•科技见长】

校训:【通•雅•宏•毅】

 

学校“芬雅”课程简介

学校以“为学业增效,为成长赋能”的课程建设目标为引领,全面打造层次鲜明、五育融合的“芬雅”课程体系,通过“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三大板块的设置,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全面地成长。

“人与自然”板块包含“数学与科学”、“实践与创新”两大学习领域,对应学校“未来脑”、“创新手”两大育人目标。该板块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工程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以及实践创新、智慧创造的品质。其中,基础型课程包含数学、地理、自然、科学、信息科技和劳动技术等学科。拓展型课程开设数趣、数独、七巧板、乐高、编程、WER机器人、3D打印、芳香植物探秘等课程。 

“人与社会”板块包含“公民与社会”、“人文与艺术”两大学习领域,对应我校“中国心”、“世界眼”两大育人目标。该板块课程致力于增强学生的国家认同和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理解力。

其中,基础型课程包含语文、外语、艺术、历史、道德与法治等学科。拓展型课程开设摩天轮阅读、KIDS STORY、自然拼读、牛津+SBS统整课程、CCA跨文化国际理解、英语戏剧、合唱、版画等课程。

“人与自我”板块包含“健康与生活”学习领域,对应学校“时代行”的育人目标。该板块课程致力于学生健康体魄的培养和健全人格的养成,引导学生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其中,基础型课程主要包括体育与健身、心理健康等课程。拓展型课程开设篮球、足球、啦啦操、水球、成长课堂、生涯规划、主题社团等课程。探究型课程计划以体育心理综合活动课程的形式开展研究性学习。        

我们期待着“芬雅”课程的实施,能让世外浦江的校园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乐园、学习的田园、精神的家园。在这里,每个学生的生命都会绚烂绽放,每位教师的生命都将勃发精彩,当这里所有的生命都被唤醒,学校的生命也一定会朝气蓬勃,生生不息!

“芬雅浦江,星耀中华”,我们梦想启航!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