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集体视导指方向,精准把脉促发展——闵行区教育学院教研员莅临世外浦江开展全学科视导

集体视导指方向,精准把脉促发展

——闵行区教育学院教研员莅临世外浦江开展全学科视导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指导,提高学校教学品质,20231113日,闵行区教育学院研训部主任孙静贤率领教研中心初中部各学科教研员们莅临世外浦江进行为期一天的学科视导工作

深入课堂 把脉教学

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了解师生教学现状。课堂上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教师的精心设计都得到了研训员的一致好评。

听课结束后,各教研员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研讨,从教育理念到教学设计,从教师的教到学生的学,从学生的课堂表现到学习习惯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地点评和指导。各研训员精准的点评给老师们未来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精准点评 赋能成长

课后,研训员们还通过与教师交流、查阅各学科教师备课记录本、学生作业本等方式了解了教研组日常教研开展和校本作业推进等方面的情况,交流中,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的课程建设、教研组建设和教师个人专业成长。


集中反馈 引领提升

下午,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孙颂欢对区教育学院各学科研训员们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从学校的概况、办学理念、教师发展、课程教学、学生发展、未来设想等方面做了介绍和说明。

紧接着督导组向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学科组长反馈听课和检查情况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课堂教学、学生素养、教学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孙静贤主任总结发言,就教师发展、单元设计、校本作业三个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会议尾声,周晓敏校长对督导组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会积极回应督导组的建议,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努力向家长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千里源于跬步,行稳方能致远!世外浦江将以此次学科视导为契机,认真落实视导组的指导意见,不断深入学习新课标理念,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提升教研水平,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创新中促提升,保障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侯蓉蓉

摄影:倪嘉卿

编辑:王天雨

审核:孙颂欢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