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二年级表现性评价活动:登山旅行我能行

登山旅行我能行

——2022学年第二学期世外浦江二年级期末表现性评价活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暑期即将来临,孩子们即将迎来丰富多彩的旅行活动,登山将是大部分孩子们的旅行项目,为了让孩子们真正理解登山前、登山中、登山后可能面临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问题,619日上午,世外浦江小学部二年级开展了以“登山旅行我能行”为主题的期末表现性评价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小组合作形式展开,自主选择“五岳”中最想游览的“一岳”,体验旅行的乐趣。

视频1

1旅行备忘录

在出发之前,孩子们要想好小组旅游团的名称和口号,同时要思考旅行需要准备的物品以及如何利用大自然中的事物辨别方向。老师们还贴心地为孩子们分享出行小贴士,为此次登山旅行做足准备。

图片1-6

2旅行进行曲

做好了登山的准备工作后,旅行小队就要正式“登山”了。孩子们正在运用所学跑、跳、投、滚翻、爬跃等运动技能,模拟挑战攀登场景呢。看!他们一个个多么灵活呀。

图片7-14

不仅如此,孩子们还在“登山”过程中运用所学的本领,感受五岳的险峻与秀美。比如,旅游团的成员们正在比较五岳的高度,还合作提取数学信息创编应用题,解决实际情景中的问题呢。

图片15-19

经过不懈的努力,孩子们终于登顶了。他们选择了一首符合登顶心情的音乐,并配上了动作,呈现了精彩的表演,表达了自己登顶的喜悦与激动。

图片20-30

3旅行回忆录

旅行小队结束了登山之旅,回到山脚下,大家纷纷拿起画笔,以绘画的方式,描绘出旅途中印象深刻的事物,记录下这次美好而有意义的旅行。

图片31-38

不仅如此,孩子们还用英语回顾了此次旅行中的活动,并分享了此次旅行的感受。

图片39-43

在此次“登山旅行我能行”期末表现性评价活动中,孩子们细心记录了旅行的快乐与美好回忆,体验了旅行的乐趣。此次活动不仅激发学生的学习探究兴趣,还提高了他们在真实情境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学科综合素养的发展,培养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增强文化自信。

图片44-47

撰稿:朱嘉鑫

摄影:倪嘉卿王天雨、二年级组

编辑:王天雨

审核:胡凤莲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