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鉴往知来,砥砺深耕——世外浦江2022学年优秀教研组评选活动

鉴往知来,砥砺深耕

——世外浦江2022学年优秀教研组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教研组在学校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中的基层堡垒作用,激发教研组长在教师中的领导和模范作用,以评促建、形成芬雅教研文化,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学习与工作氛围,提升教师群体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627日下午,我校在小剧场开展“世外浦江2022学年优秀教研组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顾雯雯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参与。

小学语文教研组以“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为主题,从教学常规、教育科研、课程落实、教师研修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小学语文老师在2022学年中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师生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教研组“勤学、善思、实干”的精神。

【图1

初中语文教研组注重集体备课制度,优化共享教学资源,以科研带动教研,以教研促进教学,是有爱的,好学、敢为人先的,敢于担当、积极创新的,研究型的语文组,更是优秀的语文组。

【图2

体育教研组以“辛勤耕耘,蓄力前行”为主题进行汇报,依托日常教研提升课堂教学的实效性,通过特色体育项目展现我校体育风采。体育组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增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学生兴趣特长、陶冶学生情操为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图3

小学数学教研组脚踏实地、深耕细作。落实教导处工作重点,贯彻教研工作计划,扎实开展新课标学习研讨,以区、镇展示课为契机落实新课标理念,以目标促转变,以行动促变革,以作业探索促进“减负”落实,以研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图4

初中数学教研组积极贯彻落实教导处的工作计划,从学科特点出发,从提高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入手,重点对课堂教学和作业设计不断深入研究,从提高本组教师的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效果上下功夫,努力做到让每一名学生都有所收获。

【图5

艺术教研组在“双减”背景下,结合学校现有教学资源及活动,在提升日常教学的质效的基础上,开设具有感染力的社团及拓展课,力求为学生打造艺术与美的舞台。

【图6

小学英语教研组聚焦课堂有效教学与单元作业设计,稳步保障教学质量。同时,日常注重加强备课组建设,推进有效教研,以聚焦课堂教学效果来发挥能动性,从而加深对新课标的理解与践行。

【图7

初中英语教研组注重组内研讨,夯实教师基本功,以英语畅游节为契机,创新学科活动,助力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组内教师把握展示平台,稳步推进教科研工作,还注重分层教学,坚持不懈地抓好学科成绩。

【图8

理综教研组将工作分为五大模块进行总结:学习与制度、课程建设、教师研修、教学常规、质量管理。组内教师把学科素养渗透在每一次教育教学的细节中,关注学生思考习惯的养成和实践意识的培养,聚焦学生创新精神的提升。

【图9

文综教研组回顾了这学年所走过的足迹,全组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计划。以全面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以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为主导,积极实施新课程教育,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图10

两类课程组从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教研研修等方面着手,以学生生活体验为载体,以激发学生综合兴趣为切入,以跨学科渗透为特征,以综合素养为媒介,努力建设和谐凝聚的芬雅教研组。

【图11

每个教研组都有着各自的故事,有着属于自己的精彩!每个教研将继续思索、继续探究、继续实践,走出扎实的教学之路,谱写新篇章!

撰稿:张峰

摄影:倪嘉卿

编辑:王天雨

审核:胡凤莲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