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课程

童心向党筑梦成长 领巾飞扬点亮梦想

童心向党筑梦成长,领巾飞扬点亮梦想

——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66日上午,世外浦江二年级全体师生济济一堂,在学校体育馆内举行了“童心向党筑梦成长,领巾飞扬点亮梦想”二年级入队仪式。

1

队前学习

自五月起,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二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开始学习《争章手册》,知道少先队的名称、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等“六知”;学习佩戴红领巾、敬礼等“六会”。不仅如此,同学们还把自己做的一件好事写在了纸上,并叠成了代表美好祝愿的纸鹤。

2-4

入队仪式

在努力学习少先队知识之后,同学们终于迎来了入队的这一天。在激昂的出旗曲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目光紧随着护旗手,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在大队辅导员陆老师的宣读下,本次二年级共156

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5-6

同学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着,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骄傲而又自豪的神情。

7-13

大队委员向新少先队员们致词,为少先队组织增添新的血液而感到高兴。

14

二(2)班的白昀萱同学代表新少先队员发言,表达了对加入少先队组织的无限自豪。

15

在大队辅导员陆老师的带领下,二年级全体学生大声呼号:“时刻准备着”。声音响彻整个体育馆,表明了新少先队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16

本次二年级入队仪式顺利落幕。新少先队员们坚定、幸福的眼神传达出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无限向往与自豪,相信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

撰稿:朱嘉鑫

摄影:倪嘉卿

编辑:王天雨

审核:胡凤莲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