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课程

0627社会实践通讯稿

知识融于实践汗水浇灌成就

——世外浦江开展期末研学之旅

627我校一、二、六、七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开展了精彩的研学之旅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来到了浦江郊野公园,和大自然亲密相拥。过程中还遇到了农忙者,小朋友们向他们学习了植物的耕种与后续养护的知识,感受到了耕作的苦与乐、汗水与泥土、坚持与收获。孩子们在这里了解了这片土地和物候,观察了千奇百怪的昆虫、多种多样的植物。

图片1-4

与此同时二年级小朋友们来到了上房园艺。第一站小朋友们来到了花园展示区,参观了许多蜜源植物了解许多关于植物的知识。接着来到了植物研究所经过上房园艺带队老师的指导后,小朋友们亲手用铁锹装土、翻土、压土,种植了薄荷。随后,小朋友们又来到了大棚中,不仅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芳香植物,还了解了植物引种栽培的过程。此次上房园艺研学之旅不仅让学生对植物有了进一步认识,还让学生亲身体验了种植的乐趣。

图片5-10

六年级的同学们则前往浦江影像记忆馆进行参观,这一浦江镇新地标让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有了“教材”和“教室”。浦江镇影像记忆馆是一座展示浦江镇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的博物馆,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让同学们可以深入了解浦江镇的历史和文化。在参观中,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到知识,还可以感受到历史的厚重感和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11-15

在继续参观浦江镇党群服务中心后,同学们在重温红色历史中传承奋斗精神,不仅欣赏了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更了解了革命英雄顾振的感人故事。

图片16-20


另一边七年级的学生集体前往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作为一家资源循环再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英科公司创新地打通了塑料循坏再利用的全产业链。同学们在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近距离了解塑料回收再被处理分解的过程。同学们还在成品样板间欣赏各种塑料回收后制成的的环保踢脚线、相框等室内外装饰材料,不时发出阵阵赞叹。最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一个关于公司塑料回收业务以及环保的趣味竞答,不少同学踊跃抢答,获得了各种精致礼品周边。通过这次英科公司的参观活动,同学们细致地学习到塑料的回收再利用各环节,也意识到节约资源,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图片21-25

在此次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中,不同学段的同学们都了解到不同领域的知识,体会到勤奋与探索,传承与创新的精神。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一定会将这份精神实践在学习生活中。


撰稿:薛雨儿

摄影:芬雅教师

编辑:王天雨

审核:胡凤莲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