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课程

为办出世外浦江网球特色做好充分准备

为办出世外浦江网球特色做好充分准备

——上海市2023年网球三级裁判培训活动在我校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体育局关于加速培养上海网球人才的指示,加快适应各层级网球赛事迅速发展的形势。318我校协办上海市2023年第一期网球三级裁判员培训班暨网球项目国家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我校共有七名教师参加培训,为做出我校的网球特色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12

欢迎国家级裁判员陶焕芝和刘强老师来到现场讲解。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培训并认真记录。让我们随着两位老师的步伐一起了解一下网球裁判有什么规则。


(图34

裁判员职责

1对竞赛规程、竞赛规则、行为准则、网球规则及由此产生的一切问题,他有权进行解释和处理。

2赛前,安排必要的裁判学习,使他们能全面了解所适用的一切规则与程序。

3指定裁判组长并保证其能正确地履行职责。

4保证每块球场、球网及网柱都符合网球规则的要求。

比赛场地

(图5

一片标准网球场地的占地面积不小于670平方米(36.60×18.30),这一尺寸也是一片标准网球场地四周围挡网或室内建筑内墙面的净尺寸。在这个面积内,有效双打场地的标准尺寸是:23.77()×10.97(),有效单打场地的标准尺寸是:23.77()×8.23()

网球小知识

网球比赛的基本分制分为“盘”、“局”、“分”三级。

网球是在十四世纪起源于法国路易斯王朝时代,在宫廷中举行的"jeudepaume"游戏。后来在十九世纪引进英国,改良在草皮上举行。因为最原始的网球运动是起源于宫廷之中,所以计分方法就地取材是可以理解的。

(图6

在与陶老师与刘老师的介绍之后我们来到网球场地进行实践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实践操作。

(图7

能够得到两位国家级裁判老师的现场讲解,我们深感幸运,获益匪浅。

(图8


撰稿:周屹

摄影:闵世杰

编辑:王天雨

审核:胡凤莲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