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芬雅礼仪 | 芬雅学子展礼仪显风采

    孔子有云,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小学、中学阶段是一个人成长、做人、成才的关键起点。正如习总书记之言,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将影响孩子未来一生的走向。学校为了培养知礼懂礼的芬雅学子,从开学第一周起,已将礼仪日日润泽,每每滋养于孩子,让我们一起看看芬雅学子的礼仪风采吧!

  

穿戴整洁重仪表

  

  

    一年级的小朋友身穿校服,扣好衣领纽扣,衣服束进裤子里,校牌带子压领下。你们瞧,他们别提有多精神啦!

  

  

    六年级的学生整齐着装,穿戴得体,红领巾平整有型,彰显初中生的勃勃生气!

相互问候有礼貌

  

  

    早晨进校,主动向老师问早。放学回家,向保安叔叔、老师、同学道再见。课间遇到老师同学,热情打招呼。找老师进办公室先喊报告,人人都是有礼貌的芬雅学子。“站立、敬礼、问候”礼仪三部曲,步步到位显气质!

  

排好路队快静齐

  

  

    小朋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严肃认真,听从指挥,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经过练习,很快就能站齐队伍,迈齐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步调一致地走起来,俨然像一个个训练有素的小学生了。

  

  


    六年级的学生也拿出初中生的风采,站起身、正桌椅、整队伍、齐出发,学生们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队伍排得安静有序。学生们都英姿勃发,整装待发!

仪式集会守纪律

  

  


    嘘,一年级的小朋友正在观看校园节目呢!你看,他们全体静悄悄,背儿挺直身端正,认真倾听不讲话。

  

  


    六年级的学生也聚精会神地观看升旗仪式呢!手放膝盖脚着地,身体仅坐前半椅,腰板挺直眼睁大,细心聆听显尊重!


动作规范做好操

  

  
    一年级的小朋友每天都在练习广播操,你看,他们一个个抬头挺胸,认真地做操,回家也不忘做操打卡。短短的时间,动作已经有模有样啦!

  


    六年级的学生们精神饱满,跟着老师学习做操,态度端正,动作到位;眼保健操时间到,学生们转着大眼睛,给眼睛最充足的休息;下午时分,学生们跟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跳着室内操,动作整齐划一,大家一起伸展身体,放松身心!

 

    良好的习惯不在一朝一夕,而在坚持。通过几周的行为养成教育,在一、六年级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下,让孩子们能通过知礼、懂礼、行礼展现更好的自己,在世外浦江这片沃土上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