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世外浦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今年的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学校在杜行消防中队的协助下组织了一场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八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学校模拟突发“火情”,位于教学楼外侧通道烟雾弥漫,顿时,消防警报声响起,消防车紧接着来到校园,学校全体师生按照消防预案及平时安全教育课程中的火灾现场逃生要领,弓腰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火灾区”来到安全地带。

  

  

在这里,消防队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拨打火警“119”电话的注意点,现场展示水带灭火救援的方式,对干粉灭火器使用做了讲解并指导师生现场演练。

  

  

最后,消防队员还给同学们展示了消防作战服的穿着,同学们为消防员的用心指导纷纷鼓掌。

  

  

通过演习,师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明确了在校内发生意外时的逃生路线,培养了在面临突发事件时的良好心理素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应急能力。

  

  

最后,演习总指挥孙颂欢副校长对本次演习做了点评和总结。他肯定本次演习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师生撤离过程反应迅速、安全有序,并对消防中队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