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科艺筑梦未来,奔赴星辰大海 ——世外浦江第一届科技艺术节闭幕式

    人间四月天,可谓是最美的季节,春暖花开,枝头添绿,草木葱茏,芳野萋萋。4月9日,历时一个多月的科技艺术节正式落下帷幕,世外浦江首届科技艺术节闭幕式在芬雅楼小剧场举行,学校全体师生及部分家委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科艺节以“科艺筑梦未来,奔赴星辰大海”为主题,通过学科融合渗透,以形式多样化的科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释放激情、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

  

  

    在这为期一个月的科艺节中,各类活动丰富多彩,同学们展现实力,秀出风采,请点开下面的视频,让我们通过视频一起来回顾孩子们的出色表现。

  

  

    为了更好地开展生态教育,我校成立了生态教育委员会。六(3)班顾圣涵同学作为委员会代表向大家分享了“爱粮节粮”的研究报告。接着,六(3)班王与同还为同学们介绍了 “限塑令”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生态环境是地球万物生存的依托,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我们所处地环境,我校地理老师孟祥云带领部分同学开展学科课题的研究,以挖掘土壤的活动形式来探究土壤对于植物生长的影响。这个活动过程,学生们积极投入,兴趣盎然。陆钱辰和林韵欣同学作为代表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组的成果。

  

 

    在本次科艺节的航天航空绘画比赛中,我们的校园内涌现了许多优秀的“科学小画家”,同学们通过手中的画笔,运用多种元素,将他们心中浩瀚星空的想象描绘在了画纸上。一楼的走廊是他们的展厅,陈列的画作是想象的载体。

  

  

    在Scratch:病毒危机的比赛中,几位同学通过可视化编程解决了危机。

  

 

    在这些比赛中总能看到几个熟悉的背影,他们积极地报名参加各类活动,他们出色的表现让同学和老师们刮目相看,他们就是我们的“科艺之星”。

  

  

    结合本次科艺节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本校也对各个班级进行了评选,最终一(4)班和六(3)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称号。

  

  

    最后 ,有感于比赛中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世外浦江的全体学生们以合唱《星辰大海》为本次科艺节画下了一个美丽的句点。

    短短一个月的科艺节节已经落下帷幕,但对于浩瀚星空的想象,艺术素养的追求,我们一直在路上!让我们一起在《星辰大海》的旋律中,追寻美好的未来!


撰稿:火思敏
摄影:倪嘉卿
编辑:王天雨
审核:孙颂欢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