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探索

感受劳动收获的喜悦 体验现代农业的魅力——2020学年世外浦江六年级学科实践活动

让学生通过参观实践活动感受农业现代化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引导学生在不同的劳动实践中认识到劳动教育的意义和价值,从情感上获得与人合作和分享劳动成果的快乐我校组织六年级学生于20201113日下午来到“正义园艺”农园进行学科社会实践活动。




在传统印象中,农业种植仿佛就是一场与天地自然的较量,“面朝黄土背朝天”也是许多人对农业种植的第一印象。那当这场“较量”中加入了现代科技,局面会产生怎么样的变化呢?当传统农业遇上现代科技又会激起怎样的火花呢?芬雅学子们纷纷顶着脑袋上的“小问号”,瞪着一双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进入到农园中寻找答案。



植物冷冻还原技术

 “哇!原来植物也有记忆啊!”芬雅学子们收到了来自现代农业技术的第一份惊喜,没想到“简单地”冻一冻植物,就能帮助他们找回远古的“记忆”,重新获得普通作物所没有的“超能力”。



玻璃温室

芬雅学子在这10000㎡的由各种现代设备和农作物所组成的玻璃温室中自由穿越,挖掘着其中的四个“宝藏”——四种栽培模式。



农残检测

光是看看哪里够,非得是动手玩一把才能充分体会到现代农业的魅力!



填写任务单

结束了这次实践后,芬雅学子们相互讨论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和心得,并一字一划地将其在任务单上记录下来。



本次学科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带领学生们领会到了现代农业的魅力,同时也帮助学生们养成了良好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意识,更扩展了学生们的学习舞台,培养了学生观察生活、主动学习的习惯。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有所收获,接过科技发展的接力棒!




撰稿:董艺蓓

摄影:倪嘉卿

编辑:王天雨

审稿:孙颂欢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