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探索

学四史-明责任-绘芬雅 ——世外附属浦江外国语参观“陈云纪念馆”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激励教师发扬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同时使教师切身感受红色基因,坚定革命信仰,以红色文化涵养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争做“芬雅”教师,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于825日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了“四史”学习参观活动。

 

1.探寻红色足迹



    

    我们的目的地是青浦区练塘古镇的陈云纪念馆,由副校长孙颂欢带队,全体教职工一同前往,共同寻访这座纪念馆里的红色足迹


2.纪念不朽功勋


    

    纪念馆内分四个展厅,第一展厅: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第二展厅: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第三展厅: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第四展厅:用多媒体技术复现陈云同志一生的重要片段。四个展厅中大量的照片、笔迹、文献、影音及实物等史料,生动展示了革命家陈云同志伟大而光辉的一生。


3.学习红色精神



    

    骄阳似火,燃烧了老师们学习红色精神的热情,通过参观陈云纪念馆,老师们深刻领略了陈云同志的风采及优秀党员的光辉形象。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里,他们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实事求是、大公无私、开拓创新的共产党员的形象,他们学习到了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的“五大”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受益匪浅,立志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革命信仰、发扬红色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积极进取、擅于合作、勇于创新的“芬雅”教师队伍,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为浦江镇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撰稿:张峰

摄影:倪嘉卿、王天雨

编辑:倪嘉卿

审稿:孙颂欢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