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我们身边的“钢铁侠”——2020学年第一学期芬雅家长进课堂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探寻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入了解我们所在城市的方方面面,我校于1130日开展了“芬雅家长进课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一年级(3)班潘仕旋同学的爸爸——上海地铁8号线工程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地铁科普盛宴。



课堂上,潘仕旋爸爸围绕“上海轨道交通的诞生、上海地铁车辆的车型、我们身边的地铁8号线以及地铁的安全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结合丰富形象的图片和视频素材,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上海地铁的科普知识,大家不禁感叹地铁的来之不易,由衷地钦佩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更惊叹科技进步给城市交通和生活带来的便捷性。

讲座最后还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根据前面学到的内容积极发言。激烈的互动交流,帮助大家巩固了对上海地铁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此次“芬雅家长进课堂”活动,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积极性,也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通过学习轨道交通建设者们勤劳勇敢的品质,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践行“在学校做个好学生,未来做社会的好公民”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孙莉(一(4)唐芓侑妈妈)

摄影:倪嘉卿

编辑:王天雨

审稿:孙颂欢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