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相约芬雅校园,共话学生成长 ——世外浦江2020学年第一学期六年级线下家长会顺利举行

为传递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的“芬雅”课程体系和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情况,提高家校共育的针对性,我校于1126日下午召开第一学期六年级线下家长会。



下午1时起,学生家长早早来到了学校门口,持当日健康码、佩戴口罩通过测温通道,全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进入校园后,老师们分批次引导家长参观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心理教室、公民教室、天地教室、创智教室。公民教室和天地课程是我校进行特色研究型课程《公民》和《天地》的专用教室,学生可以在天地教室中开展圆桌讨论和探究活动,横穿陆地,渡过海洋,翱翔天空,开展自然探究之旅。公民教室的学习环境设计有利于开展项目式研究,为学生成为浦外校民、浦江居民、上海市民、中国国民和世界村民提供了硬件支持。

参观结束后,家长进入小剧场入座。会场循环播放着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的暖场视频,视频展示了芬雅学子在学习、作息、活动中的精彩瞬间,让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到学生在校的点滴。


下午230分,年级大会按时召开。年级组长马雪姣对家长们积极配合和参加学校活动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家长会的活动议程。家长们共同收看了学校的课程介绍视频,视频介绍了我校以培养“中国心、世界眼、创新手、未来脑、时代行的追梦人”为育人目标,开设的一系列多彩课程。


各学科组长对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数学备课组长蒋伟刚分析了期中考试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学生在审题、书写、计算上存在的不足,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学习重点,并分享了莫言的育儿名言,与家长共勉。英语备课组长宋欣滢分析了期中试卷的主要失分点,发现学生在词汇量和学习习惯上存在的问题,从圈画关键词的细节入手,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语文备课组长马雪姣介绍了试卷的基本结构和批改情况,指出了对学生课外文言实词储备和阅读能力的新要求。



校务办主任,体育组组长张伟荣老师介绍新中考体育改革的基本情况。他从成绩构成、日常考核、统一考试、特殊学生的考试及成绩评定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提出要立足日常训练,增强学生体魄。



年级组长马雪姣老师展示了六年级开学迄今学生在市级、区级竞赛中取得的硕果,介绍了年级组在“立德树人”方面开展的主题活动,包括体育节班旗设计、板报设计等,学生积极参与,收获满满。在教学方面,马雪姣老师呈现了“芳香植物探秘”、“公民课程”、“正义园艺&JA职业点亮未来学科实践活动”等缤纷多彩的特色课程,层次鲜明,五育融合。



孙颂欢校长在年级大会上致辞,他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孙校长总结了开学至今六年级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整体表现,对学生不断进步的状态表示赞许,并鼓励家长和学校进一步形成合力,促进学生的成长。随后,孙校长从课程实施和教学实施两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在教科研方面下足的功夫。我校依托世外教育集团,聘请领域专家和学者定期进校开展教研活动、课题研究,为青年教师的茁壮成长提供了充分的支持。



年级大会后,各班家长前往学生所在班级,与班主任、学科老师进行深度的交流。各班班主任细致介绍了班级情况和学生的在校表现,表扬了学生在各个方面的取得的进步。各任课老师结合班级学生作业、试卷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学科课程标准、六年级教学内容、学习行为习惯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中预年级学习的基本内容和学习方法,从阅读审题、答题格式、错题订正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干货”。


 


相约芬雅校园,共话学生成长。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家长们的积极参与、主动沟通,世外浦江的家校合力已初步构建。希望通过此次家长会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家长的联系,更好地促进家校合作,共同成就学生美好的明天。



撰稿:朱涵盛

摄影:倪嘉卿

编辑:王天雨

审核:孙颂欢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景容路66号

邮编:201114

电话:54330866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语学校